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向郭文贵先生致敬


弹指一挥间,一个农家子弟,变身巨贾商富,创造了中国奇迹,也验证了中国特色。不过,我是不会为此向郭文贵先生致敬的,我宁愿愤世嫉俗地猜测,郭文贵的发迹就是传说中的官商勾结。
北京学者章立凡将郭文贵称之为一个“商业挂靠者”,使人脑洞大开。国家安全部主管中国国家安全,既不是金融机构,也不是垄断国企,在章立凡的轻描淡写之间,郭文贵赚得钵满盆满,所谓的“商业挂靠者”岂不是一个欲盖弥彰的谎言?然而,究其究竟,是司法机关的责任,无关我的个人意志。
近日,看到一篇发自北京、署名关风祥的文章,“郭文贵爆料威力大小 全看他的真话有多少”,我以为此言大谬特谬。郭文贵的第一次访谈,指证傅正华就是腐败分子,郭文贵的第二次访谈,揭露了吴征的特务身份,只要其中一件事属实,足以令成千上万人惶恐不安,这样的威力还小么?
我之所以向郭文贵先生致敬,是因为我看了《明镜电视》的两期郭文贵访谈,亲眼目睹了郭文贵先生正在做一件对中国人民有益的事。我能够确认的是,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正华一定是腐败分子;我愿意相信的是,混迹海内外媒体的吴征一定是操弄舆论的黑手。
我认定傅正华就是腐败分子,并非听信了郭文贵先生的一面之词,而是基于我和我的朋友们的亲身经历。
傅正华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期间,正是北京市融资诈骗活动猖獗之时。数以百计的诈骗公司,以向中小企业融资为名,串通一些数据分析公司、资产评估公司、律师事务所,利用制作“项目风险评估报告”、“企业资产评估报告”、“律师尽职调查报告”等名目,合谋诈骗数十亿元赃款,给一大批处于资金短缺中的中小企业造成致命伤害。当受害人向北京市公安局报案时,派出所、区经侦大队、市经侦总队,上下口径一致,均以融资过程中的经济犯罪是法律的灰色地带为说辞,推诿受理报案。实际上,早在2008年9月22日,中国公安部网站就公开通报,“警惕不法分子以境外公司驻华代表处名义融资诈骗”。绝非危言耸听,北京市公安局就是融资诈骗活动的保护伞,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正华就是这把保护伞的幕后老大。
不管是咎由自取,还是卸磨杀驴,傅正华的倒下已经不可逆转了。但人们更关心,中国还有多少个象傅正华一样的贪官酷吏,仍然在其位,仍旧谋其利。
即便郭文贵的爆料只是为了“保命、保财、报仇”,我仍然对郭文贵先生充满敬意。我不在乎郭文贵的人品多么邪恶,我在乎郭文贵的财富来自何处,我不在乎郭文贵的爆料是否别有用心,我也不在乎郭文贵到底是哪家的公民我甚至不在乎郭文贵就是“红通”缉拿的要犯。在当下,我只在乎郭文贵的爆料是否真实,任何人的任何诡辩都不能动摇我的关切。
在中国,太多太多的人,就算为了保命,也苟且得象草木皆兵的蝼蚁,就算为了保财,也胆怯得象缩手缩脚的乌龟。倘若每一个中国人都能站起来发出一声怒吼,中国一定会旧貌换新颜。
2017-3-21

1 条评论:

  1. Hello, my name is John. I help clients by providing well-written contents on a variety of topics that include politics, literature, education, travel,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among others. Let us achieve your business and professional goals togeth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