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文昭休矣


唐柏桥先生的“如何分辨真假民运人士”,可谓真知灼见。这是我的读后感悟,绝无调侃揶揄唐柏桥先生之意。真的民运人士正在做什么,假的民运人士又从哪里来?依唐柏桥先生的阅历,一定能够说出一个子丑寅卯。倘若唐柏桥先生不惜功力,也一定能够开列出一份吃瓜群众奉为圭臬的真假民运人士清单。
我知道,唐柏桥先生的真传必须活学活用。我也清楚,假的民运人士惯于掩人耳目。但俗话说,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只要心存邪念马脚迟早会露出来的。
“自由亚洲电台”的一个访谈节目中,“文昭谈古论今”的主讲人文昭与夏业良先生围绕习近平反腐展开了三个回合的舌枪唇战。
首先,文昭扭扭捏捏,说了一通高屋建瓴的溢美之词。
“今天上美国之音的一位大陆学者有一句话我觉得说得还是对的,就是对习近平的理解。习近平的反腐如果我们理解他仅仅是想搞权力斗争,让自己位置坐稳,我们把习近平看得简单了一点。习近平又他的明君梦,有他想在历史上留下地位的想法,他有他的历史的所谓进取心,尽管是想维护共产党政权的这种进取心,但是他想把中国的历史带上一个什么高度,可以媲美历史的明君,他有这个愿望。他讲有贪必反,有腐必肃。但在这个过程中,涉及到一些政治局常委的家族,他觉得暂时不能树敌太多,把这些案件按下不表,只办一些人,不办一些人,这是政治上的现实考虑。但如果说有非常明确的证据证明王岐山有问题,以至于他袒护王岐山,以及别人也好,让他的历史地位受到影响的话,我相信习近平是会犹豫的,我相信是会这样的。”
习近平到底是“有贪必反、有腐必肃”的明君,还是“选择性反腐”的昏君,文昭藏头露了尾。
接着,夏业良先生直截了当,批驳了文昭的论调。
“我有一个不同观点,如果他真讲证据确凿的话,李鹏家族证据确凿、江泽民家族证据确凿,还有贾庆林家族证据确凿,一个一个都可以。也许有人说,他们这些人都下台了,还是回到了一个关键问题,如果你反的是贪腐,贪腐家族,这些人都是明摆的证据,很容易办的,为什么不办?如果为了权力斗争,是因为权力的需要,如果王岐山危及习近平的领袖地位,那他可能除掉他。除此之外,仅仅是因为贪腐,我相信即使王岐山贪腐,贪腐的数字也不可能超过我刚才提到的那些人,包括王震家族、邓小平家族、陈云家族等等。”
夏业良先生的立场旗帜鲜明,习近平的反腐就是“选择性反腐”,习近平的反腐就是权力斗争。
随后,文昭遮遮掩掩,做了一番不打自招的言语修饰。
“我还是想回应一下夏教授的说法。关于李鹏家族、江泽民家族确实贪腐非常厉害,但是关于他们贪腐目前没有特别直接的,我们能够看得到的,象账面流水这样非常直接的证据出来,那么当局还可以装聋作哑,还可以说是海外造谣什么的,如果有第三方可以验证的细节证据,对习近平来是会构成蛮大压力的。实际上,我觉得目前有些事已经对他构成压力了,象海外离案解密报告,爆出了很多红二代,后来习近平没有处理红二代,没有在刑责上处理他们,但红二代逐渐从权利高层淡出了。但在政治斗争中办谁不办谁,他要视这个人对自己的威胁有多大,他有很多现实要考虑。我的意思不是说,中共真的在反腐,当这个情况出现,当很细节的证据出现,当很明确的证据出现,对王岐山的留任会不会有影响,我的关注点在这,我觉得还是会有影响的。”
这就是“明君”的“有贪必反、有腐必肃”么?红二代的所谓“淡出”不正是“明君”选择性反腐的铁证么?顺带提醒文昭,象账面流水这类“非常直接的证据”,应该存储在金融机构的数据库,应该封存在中纪委的专案组。
最后,夏业良先生不依不饶,驳斥了文昭的狡辩。
“我还是不同意。江泽民家族、李鹏家族,什么叫证据不足呢,或者没有直接证据呢?实际上,这个证据,无论是海外的,还是党内掌握的,证据已经相当充分了。你要是办其他人,还要拿出新证据,而要办李鹏家族、江泽民家族、贾庆林家族,这个证据太多了,所以说这不是个问题。”
在这里,我不厌其烦地引述了文昭与夏业良先生的原始对话。只要反反复复看几遍,只要认认真真品一品,文昭是什么人,不言而喻。
2014-04-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