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阿波罗网编辑于飞的逻辑


近日,网络疯传“邓小平外孙女婿吴小辉被列入反腐名单”。不管传言真假虚实,在无官不贪的中国,保守一点说,在十官九贪的中国,只要习近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吴小辉列入反腐名单就不足为奇。
令人诧异的是阿波罗网编辑于飞的逻辑。
“传邓小平外孙女婿吴小辉被列入反腐名单 搅局的?!”是于飞的一篇文章。仅从文章的标题看,就透着一股浓浓的搅局意味。在文章开篇,于飞就指认,“江派背景媒体登出”了这则消息,似乎只要给《明镜》扣上一顶江派媒体的帽子,传言就变成了谣言。于飞声称,“邓家族不会为江泽民站台,不大可能成为习王打击目标,放风目的可能是转移视线试图搅浑水。”于飞将邓家人是否受到打击简单地归结到是否为江泽民站台,这让言必反腐的习王情何以堪?在我看来,只要邓家人涉嫌腐败,只要习王真心反腐,邓家人就一定是习王的打击目标,否则反腐就是看人下菜碟的权贵角力,与百姓福祉何干?与国家命运何干?至于邓家人会不会为江泽民站台,取决于邓家人与江泽民是否存在腐败的利益关联,若“一损俱损、一荣俱荣”,此台不想站也得站、不敢站也得站。除非于飞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邓家人,不然没有资格断言“邓家族不会为江泽民站台”。
我时常看到辛子陵的爆料,仅这两天,辛子陵就连续发表了“肖建华是江曾经纪人 习王找到重大突破口”、“为抓肖建华 公安部副部长亲自赴港”。案件初发之时,辛子陵有什么根据立即判定肖建华就是江曾的经纪人?副部长赴港之际,辛子陵又有什么手段立即获悉办案内情?显然,辛子陵若不是一个肮脏的政治代言人,就是一个卑鄙的谣言制造者。然而,即便我曾经写过一篇短文,“辛子陵不死,谣言不止”,我也不愿无端猜测,热衷于刊发辛子陵爆料的网站就是中共某派的媒体,或者是被中共某派收买的媒体。也正因为如此,于飞扣在《明镜》头上的帽子使我有一种帽子满天飞的错觉。
实际上,网友们并不在意消息的来源,网友们关心的是消息是否真实。无论如何,于飞不应该搅浑水。
2017-02-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